手术后会受到怎样的影响?

2008-12-24 17:48:55 来源:

   手术治疗后较多的并发症为脑脊液漏,其他常见的并发症是患侧的听力丧失或下降,以及平衡、耳鸣和面瘫的问题,以及由于面神经受累所导致的干眼。肿瘤向小脑角发展,可发生面瘫、三叉神经受损,易发生角膜溃疡,而导致失明,采取措施后眼睑不能闭合者,可暂时进行眼睑缝合。

    肿瘤向下发展,压迫第9、10、11颅神经,可致吞咽反射减弱消失,进食呛咳等,手术后以上症状可出现加重,如有排痰困难,不易吸除时可行气管切开。进食不能者为保证病人营养,应给鼻饲饮食。能进食者要注意食物温度,防止烫伤。

    手术的死亡率、病残率:近期不少大宗病例报告的手术死亡率已极低,有的甚至为零。少数患者需分期手术。脑干与肿瘤粘连部分的分离可引起肢体瘫痪,肿瘤与小脑粘连部分的牵拉和分离可引起小脑功能障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